skip to Main Content
07-3487075 b5348@ms54.hinet.net

‧保管費

(Custodian Fee)為支付基金資產保管機構(一般為銀行)的費用,保管費是從基金資產中自動扣除,投資人不需另外支付。一般而言,基金保管費用約為0.2%左右。

‧信託保管費

為信託保管機構(銀行)所收取的費用。由於國人投資海外共同基金的管道是依據「銀行辦理指定用途信託資金投資國外有價證券」辦法,投資人將資金「信託」給銀行,因此銀行從第二年開始會向投資人另外收取基金的保管費,每年0.2﹪。

‧經理費

(Management Fee)投資基金均支付管理費(或稱經理費)給基金經理公司,做為投資、營運和管理之用,但是投資人並不需要額外支付,這筆費用會每天由基金的資產中自動扣除。基金管理費會由基金類型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費率,以國內債券型基金而言,基金管理費每年約為0.25~0.35%,股票型基金管理費通常較高,約為1.2~1.75%之間,但是國內投信發行投資海外的基金,以及海外基金的海外基金管理費用略高,主要由於投資海外所需的研究資料取得較不易,且海外基金公司投資據點遍佈全球,以協助投資人掌握一手資訊,因此發行管理費率通常在0.6~2%之間。

‧銷售費

(Front-End Load)或稱申購手續費,目前國內銷售的基金,不論國內基金或海外基金,多為前收費基金,即所謂「申購手續費」。一般而言,國內投信發行的開放型基金一般都在0.8~1.5%左右。至於國外基金公司的海外基金,透過銀行指定用途信託方式投資,申購手續費為2.5~3.5%左右。

‧贖回費

(Redemption Fee)如果投資人欲將基金持份脫手轉換變現時則必需支付其手續費,稱之為贖回費用。一般國內投信的基金,在贖回時通常都不收手續費,而部份海外基金公司則收取0.5%贖回手續費。但贖回費用有些為內扣(直接從贖回淨值扣除),不會另外收取,因此投資人宜將買進與贖回手續費同時考量,才是正確的買賣成本。

這篇文章有0篇回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