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7-3487075 b5348@ms54.hinet.net

主要工作內容

優秀的保險業務員可以隨時就保戶生活週期及經濟環境的變化,適時調整保戶所購買的保險商品,以便適應階段性保障與終身保障。因為保戶非專業人員,如何有效地行使保險契約之權利與義務,以因應生活環境的變遷與維護契約繼續有效,便是保險業務員之首重要務。 保險業務員主要工作是行銷保險商品,將保險的觀念及適合的保單推銷給個人、家庭或是企業,使客戶選擇並購買對自身生命、健康或財產最完善的保單;除推銷保單之外,保險業務員也提供客戶在保險業務上的需求與申請理賠。基本上,工作內容須不斷的拜訪新客戶、推銷適合保單、達成業績目標及幫助遭受損失的客戶進行理賠。

主要能力

金融商品的競爭激烈,具備銷售能力、溝通能力與專業金融財經方面背景的全方位行銷金融商品業務員會有較佳的就業機會。

工作條件

保險公司大多有各區的經營銷售點,並逐漸擴大其銷售範圍和客戶聯繫並提供保險的相關資訊,工作場所多位在交通方便的辦公大樓,工作環境明亮、乾淨,無潛在危險因素。大部分的工作時間在辦公室以外的區域內拜訪客戶、銷售保險或是申請理賠,並與客戶約定時間地點前往拜訪。一般公司規定的上班時間通常一天工作8小時,但公司大多不採行打卡制,時間由保險業務員自行分配,會依客戶之便將拜訪時間定在晚上、週末或假日等時間,所以,實際上的工作時間較不固定。 儘管本職類的工作時間自主的掌控性較高,相對其他職類則較具彈性,但是各保險公司對於各層級業務員(業務員、業務主任、業務襄理、業務區經理、業務經理)均規定個人業績,隸屬各業務經理下的業務主任、襄理等也有團隊的業績要求,而各分區、分處也需完成年度業績。除了本身銷售能力外,尚須與其他保險業務員配合達成團體業績目標,因此個人對時間掌控與管理便顯得十分重要。

這篇文章有0篇回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Top